Monday, March 30, 2009

生命的天空


当我们开始学会感觉...我们就感觉到有两个心跳,好像有节奏般的,一个是妈妈的,一个是我们的...慢慢的我们开始学会走...家人都很开心的给你鼓励...人人都会是父母亲哥哥姐姐心里的王子还是公主。当我们懂得自己养活自己的时候...就感觉的身边从前对你疼爱的人慢慢的老去了...为什么人生的道路总是让人有离别的恐惧?

人生的道路...对我来说就是来这个世界旅游一圈。一开始我们总是跌倒,很多人都牵着你走,带着你保护你,...慢慢的你会觉得有些人累了...停了下来...有些人虽然累了还是在路上给你安慰..给你支持...一直到他们走不下去。看过或听说过人家的过去,人总是在拥有爱的时候没有好好地珍惜,直到是去了才会觉得它的珍贵。为什么珍贵呢?其实很简单....

...在你起身了过后,那壶水总是温温的...
...你去工作的时候,总是有个很熟悉的面孔看着你离去...
...在你还没有肚子饿之前就会为你的肚子担心....
...当你做错了事情,他们会很在乎因为他们心疼,然后再给你包容...

在我们父母的心底我们永远是他们的孩子...不管多么的辛苦...总是在我们的身边支持我们。很多人都不知道有一天他们离去了...我们成为孤儿的时候...那种感觉是多么的痛呢?我们会在多少个夜里哭泣呢?心会是多么的痛呢?那种痛其实是源自于在你可以牵他们走的时候,他们累了...这个绝对会是个最痛的遗憾...

所以我一直都深信人生我两件事不能等...第一是孝顺,第二是行善...人生其实真的很短...我在开始懂得感觉到现在都超过了20个年头。到现在还不能真正的做那两件事情...为什么自己还是一事无成呢?心里的挣扎,真的没有几个人懂... 在这个迷茫的人生道路中,我应该怎么做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给他们最多的呢? 



2 comments:

Jun Hean said...

蛮深奥的一篇文章,幸好我读得懂,哈哈!!!

我们的人生路上遇到太多的十字路口了,选择哪条路口继续就看自己的经验,我觉得不必太强逼自己,只要尽你所能,对他们来说已经很足够了,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,尤其是亲情... ^^

Anonymous said...

千万不要对爸爸妈妈说这样的话
1、好了,好了,知道,真罗嗦!
(可怜天下父母心,父母的“罗嗦”其实是一种幸福。)
2、有事吗,没事?那挂了啊。
(父母打电话,也许只想说说话,我们能否明白他们的用意,不要匆忙挂了电话?)
3、说了你也不懂,别问了!
(他们只是想和我们说说话)
4、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你做,做又做不好。
(一些他们已经力不能及的事,我们因为关心而制止,但不要这样让他们觉得自己很无用。)
5、你们那一套,早就过时了。
(父母的建议,也许不能起到作用,可我们是否能换一种回应的方式。)
6、叫你别收拾我的房间,你看,东西找都找不到!
(自己的房间还是自己收拾好,不收拾,也不要拂了老人的好意。)
7、我要吃什么我知道,别夹了!
(盼着我们回家的父母总想把所有关心融在特意做的菜里,我们默默领情就好。)
8、说了别吃这些剩菜了,怎么老不听啊!
(他们一辈子的节约习惯,很难改,让他们每次尽量少做点菜就好。)
9、我自己有分寸,不要老说了,烦不烦
10、这些东西说了不要了,堆在这里做什么啊!
(他们总想把跟我们成长有关的东西都收藏起来,也许占满房间,多年后,看到自己还是婴儿时的小棉袄,是不是很惊喜。)


其实你已经做得很好了,真的!